【经管系学工】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经管系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马力、余金燕 来源:经管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点击数: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幸福的生活从那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伴随着嘹亮的歌声,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劳动教育的精神,经管系的同学们于3月4日起开展了有意义的劳动实践活动。

3月4日上午,工商1801班全体同学于早上7:20分在学院文体馆集合,辅导员对同学们进行了劳动教育动员及分工,同学们听从辅导员的安排,分成若干小组,分配好劳动区域开始劳动。“劳动光荣,人人有责”。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各就其位,每个人都认真的完成了各自负责的区域,从楼梯扫到走廊,尽管宿舍楼内受到最近回南天影响,而加大了清洁的难度,但也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热情和工作效率。同学们一丝不苟的打扫着楼梯,走廊以及楼梯扶手,大家都没有半句怨言,脸上挂满自豪的笑容。

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美丽梦想”,每个人梦想的集合,便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实现中国梦,应当在全社会倡导辛勤劳动,人世间的美好梦想,是要通过劳动才能实现的;生命里的一切辉煌,也只有通过劳动才能铸就。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习近平总书记这段对劳动的礼赞,让全体广商院的师生们有了一个共同的中国梦,那就是社会能重塑“劳动最光荣”的价值共识,让劳动真正与崇高、伟大、美丽这些字眼联系起来,让“通过诚实劳动实现美好梦想”成为这个时代同学们前进与发展的动力。如果没有劳动的支撑,再伟大的梦想也只是空想空谈;如果没有对劳动的尊重,大到民族的复兴,小到个人的发展,都只是一句空话。

通过这次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使大家认识到了劳动成果的得之不易,也时刻提醒着大家,要讲究卫生,不随意制造垃圾,要爱护环境。

 

(辅导员做劳动教育动员)

 

(学生在认真清扫教学楼架空层)

 

(学生在专心清扫校道)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