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经管系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刘结玲 审/舒江云 来源:经管系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相关文件要求,经管系经过前期的征求意见和谈话谈心等系列准备工作后,于2019年3月18日下午如期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同志主持,张利副主任、梁昕副主任参加会议,张煌强副主任、舒江云、刘结玲列席会议。学院李维副院长出席经管系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给予指导。系主任高洁同志因休产假请假。

莫春华同志首先代表经管系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整改落实情况中涉及系部管理、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团队建设和发展规划、校企合作、学术科研等12个问题,均已逐项对照整改落实;并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此外,莫春华同志作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方面”、“贯彻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方面”、“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率先垂范、筑牢廉政防腐、增强意识形态、敢于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在今后的整改方向。

随后,经管系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这三方面进行自我查摆问题和深刻剖析,并相互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分析典型案例并提出整改措施。

学院李维副院长对经管系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经管系领导班子思想认识端正,团结协作,工作扎实开展,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剖析敢于揭短,积极进取,敢于正视问题也敢于提出问题。同时也李维副院长提出了要求,给予了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履行管党治党主题责任,坚持党对教育的绝对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三是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开展,以业绩共促开展。

 

图为会议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