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经管系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课

作者:刘结玲 来源:经管系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为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党员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2019年3月26日下午,经管系党总支在2304教室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党课由经管系副主任梁昕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开始,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褪色的人生》。该警示教育片主要讲述了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第17办事处原主任、正局级专职监事王克勤从上进到腐化堕落的褪色人生。王克勤曾经是一个好学肯干、积极向上的领导干部,获得荣誉证书无数,但随着职位的升迁,他没有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实现人生理想的机会,开始放松自己,在工作中滥用职权,多次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和生活纪律,大肆敛财、收受贿赂、生活腐化直至坠入万丈深渊。随着人生观、价值观和地位观逐渐扭曲,到最后沦落成阶下之囚的过程。

观看视频完毕,梁昕同志提醒我们党员教师和党员干部,要时刻增强廉洁自律和红线意识,要以此案为戒,诚实做人。人生的褪色源于思想的褪色,思想的褪色源于信仰的缺失。我们一定要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事情要忠诚、干净,要正直公平,要有担当,才能对得起党对我们的教育;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

课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褪色的人生》的警示教育铭记于心,时刻警钟长鸣,干好教师本职工作,同时还要告知家人,远离腐败,心存底线,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真正做一名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民教师。

 

图为经管系党总支梁昕同志主讲党课

 

图为党员教师在观看视频

图为党员教师在观看视频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