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经管系实习生党员参加学院集中党课学习

作者:文/吕春娇 审/刘结玲 来源:经管系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0日 点击数:

2019年3月28日晚19:00,经管系学生党支部组织2016级实习生党员参加学院实习生党员集中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教授林雯同志主讲,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同志主持。

课上,林雯教授向同学们解读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先是解读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解读:①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②经济结构不断优化;③发展新动能快速增长;④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⑤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在谈到2019年我们国家面对的是深刻的外部环境、经济转型阵痛凸显的严峻挑战,两难多难问题增多的复杂局面问题上,林雯教授以生动的案例给学生娓娓道来。接着林雯教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林雯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尤其是“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军队建设”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解读。

本次党课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岗位,打好基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用点滴行动践行报国之志。

 

图为林雯教授主讲本次党课

 

图为课堂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