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经管系分党校第八期党课培训第一课

作者:文/韦汉泉 审/赵莹 潘彬 来源:经管系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点击数:

2018年4月9日下午17:40分经管系学生党支部于2145报告厅开展第八期党课培训第一课课程学习。本次学习由经管系高洁主任授课。

党课开始,高洁主任讲述本节课主要学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党的发展三个阶段,党创立及革命活动时期,说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发展和思想演变的结果,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中国历史上的大事变,党的领导是正确的领导。革命时期,从原先的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也不断的发展,在抗日战争中里说有很多故事,就像共产党和国共合作;社会主义改造时期,指出改革开放是重要的转折点;第十九大会议指出要以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和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的坚定思想。

党课最后,高主任还表明学习党课的目的是要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了解历史,以史为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相信你们这代人在党的领导下,能够写出更好的篇章。

 

图为高洁主任授课

图为本次会议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