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经管系分党校第八期党课培训第三课

作者:文/余思康 罗旋 审/赵莹 潘彬 来源:经管系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点击数:

2019年4月11日下午17:40分,经管系分党校第八期党课培训班第三课在2145报告厅开课,本次党课由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老师主讲,主题为《学党史,跟党走,做思想上进的当代优秀大学生》。经管系学生党支部教师赵莹老师主持。经管系第八期分党校党课培训班学员们参加本次课程。

莫书记的授课主要从四点展开:一、中国共产党肩负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历史使命,从中国经济建设出发,从新“四大发明”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丰硕成果,侧面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二、中国共产党引起台湾青年的强烈共鸣,从我国的对台政策“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出发,卢丽安、王裕庆、张立齐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现象来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魅力所在。三、党员党费制度的起源及缴费比例,从党费交纳的历史演变中说明了党费制度的历史性,并以朱德在逝世前要求将存款作为党费上交的故事进一步说明党费的重要性。四、莫书记还就如何做思想上进的当代优秀大学生提出了七个标准,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准确定位自己;三是要“带”字当头,做践行的模范;四是要“树”字为先,做自身和谐的模范;五是要“帮”字为坚,做服务的模范;六是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七是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经过经管系分党校第八期党课培训,我们深知先辈的不容易和艰苦奋斗,从中学到了无私无畏的精神,使得我们在生活学习中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图为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老师正在授课

图为本次授课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