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经管系实习生党员参加学院集中党课学习

作者:文/吕春娇 涂敏静 审/赵莹 潘彬 来源:经管系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点击数:

2019年4月23日19:00时整,学院在鹏飞路校区2119会议室开展了2016级实习生党员集中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陈凤俭老师主讲。我系实习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党课陈凤俭老师给同学们阐述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陈老师的授课内容主要从三点展开:一、五四运动的爆发与当时背景,让同学们深刻明白五四运动是在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之后,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彻底地反对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二、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五四运动加快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从思想上和干部上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准备。 三、新时代青年人如何发扬五四精神,作为学生党员要有国家情怀、心系祖国、心系民族、心系人民。最后陈老师讲述何为六壮六美,并以六壮六美为目标共建广西,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中华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党课,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将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是我们最大的愿望,也将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弘扬。承五四精神,筑青春梦想,祖国须强大,吾辈当自强!

 

图为陈凤俭老师授课

图为本次党课学习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