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就业】经管系举办“如何做好人生第一个职业选择”主题讲座

作者:文/图 潘小玲 审/梁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数:

经管系2017级学生即将离开学校,进入顶岗实习阶段,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实习目标、职业发展规划和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单位, 4月25-26日,经管系邀请上海懂你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子波老师到学校开展以“如何做好人生第一个职业选择”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一共举行4场,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广告策划与营销、物流管理、酒店管理等5个专业24个班近千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纪子波老师曾经就职于超越极限、洛基英语、创创股份等多家大型教育培训公司,担任企业家导师、多家上市、集团公司战略顾问,具有丰富的企业培训、人力资源管理及咨询工作的经验,多次受邀到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做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上,纪老师从“就业趋势和职业生涯规划”“如何选择实习单位”“实习维权”等三大板块展开讲座。在第一板块中,纪老师通过近5年大学生就业数据、社会就业岗位需求情况跟同学们讨论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哈佛大学一项为期25年的研究结论说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如何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在第二板块中,纪老师跟同学们一起探讨“你要的是什么?”这个问题,同学们普遍认为在职场中开心的氛围、成长的机会、晋升的通道和赚钱的平台尤为重要。第三板块,纪老师对同学们给出了几个职场建议:一是学会适当妥协,二是习惯自己的不习惯,三是在人际关系中做到热情、真诚、承担和结果八个字,四是如何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抓住机会继续与纪老师交流。同学们表示,纪老师的讲座干货满满,生动活泼,道理深入浅出,受益匪浅,通过老师的引导,明白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方法,知道了现在自己的行动才是决定未来的关键,希望学校今后能举办更多有益的讲座。

 

 

图1 纪子波老师声情并茂讲课

 

图2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3 同学们与老师互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