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立足岗位,担当实干——经管系开展理论专题学习

作者:文/刘结玲 图/舒江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点击数:

2019年5月5日下午,经管系在2304教室开展理论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上,莫春华同志先是领学《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院办发〔2019〕18号)文件精神,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文,并结合系部的实际情况,对文件中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等方面的具体措施进行了重点解读。

接下来,莫春华同志和老师们共同学习“鹿心社书记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莫春华同志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鹿心社的讲话精神,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高度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实现培养更多、更优秀、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才。

莫春华同志还带领学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全区理论学习>的通知(桂宣发〔2019〕3号)文件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领导讲话>的通知(区教育厅243号)文件精神。

最后,莫春华同志指出,今天所学习的内容,无不深刻表明学习的重要性以及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在当前教育综合改革的新形势下,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肩负起教书育人崇高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立足本职岗位,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为经管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