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生会】经管系第五届“精英班”开展第一次课程

作者:文/黄建霖 图/石清荣 审/欧少亮 黄利宁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点击数:

为了能够培养出一批更优秀的学生干部,经管系于2019年5月16日19点20分在鹏飞校区教学楼2309教室开展精英班第一次课程。本次课程由经管系学工副主任张利老师为大家授课,参加课程的人员有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17级会干及经管系八大协会会长、副会长以及部分社团会干。

课堂上,张利老师首先问到:“会干为什么出现在这里”。部分会干认为加入团学、社团是为了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接着张利老师提出了三个观点:一、动机决定了一个人的行为和结果;二、把学校当作社会,把社会当作学校;三、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张利老师希望各学生会干都能尽职尽责,把事情做好。随后张利老师给会干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最大幅度地修正自己;二、学会管理时间;三、学会提高自己的能力。

最后,张利老师以第二问题“是谁导演了这场戏”提出了三个观点:一、舞台定位: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二、角色定位:导演、演员、观众、主角、配角都是个人本身;三、风格定位:既是偶像派,也是演技派。本次课程即将结束时,张利老师以“今天的经历就是明天的简历”这句话作为本次课程的结束语。

通过本次课程,让经管系各精英们明确了首先要自己足够优秀,再以本身去带动他人,不但要学会奉献、合作、积极、宽容的精神,还要端正加入团学或社团的动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为经管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意念。

 

 

图为经管系学工副主任张利老师在给精英班同学授课

 

 

图为经管系学生副书记潘彬在回答张利老师问题

 

 

图为经管系精英班同学们在认真上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