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生会】经管系举行第十四周升旗仪式

作者:文/谭清霞 图/石清荣 审/欧少亮 黄利宁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点击数:

2019年5月27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于鹏飞校区田径场举行第十四周升旗仪式。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经管系18级辅导员马力老师及17、18级全体同学。升旗仪式由外联部委员王楠林主持。

早上7点整,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早早来到升旗台旁集合分配考勤工作,综合部同学则在细心的检查音响设备,保证本次升旗仪式顺利进行。7点20分,伴着主持人激情高昂的声音响起,升旗仪式开始,学院安全督察队队员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着整齐的制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升旗台。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升旗手手一扬,国旗随风飘扬,冉冉上升,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升旗完毕,接着由经管系18级学生代表韦乔堂在国旗下发表讲话,韦乔堂同学对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青年学生该拥有怎样的人生和青春。五四运动作为光辉一页载入中华民族史册,不仅是事件,更是一种精神,五四精神需要青年学生一代发扬光大。紧接着,由经管系18级辅导员马力老师在国旗下发表讲话,马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五个要求:1、重视劳动教育,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按时作息,不能晚归或夜不归宿;3、注意宿舍卫生;4、不能在宿舍、床上抽烟;5、遵守课堂纪律,狠抓学风建设。

本次仪式给同学们一个警醒,每个同学都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牢记使命,弘扬、传承五四精神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学习与日常生活中,为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添砖加瓦。

 

 

图为升旗过程

 

 

图为经管系18级铺导员马力老师在国旗下发表讲话

 

 

图为经管系18级学生代表韦乔堂在国旗下发表讲话

 

 

图为本次升旗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