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经管系党总支“新时代讲习所”正式开讲

作者:文/欧少亮 图/韦力天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点击数:

根据院党办发〔2019〕14号(中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新时代讲习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师生学理论、用政策、促发展,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方面,2019年6月12日中午,经管系党总支“新时代讲习所”正式开讲,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同志首讲,经管系团总支副书记欧少亮同志以及第五届精英班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此次课程的主题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做一名优秀大学生”。莫春华同志分别从“意识形态的定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大学生需要注意意识形态哪些方面的问题以及提高意识形态,做合格大学生”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同时,莫春华同志还讲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不同的意识形态到同一种事物的理解、认知也不同;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反应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文件精神突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三、意识形态学习强调大学生要注意思想意识、行为意识、网络意识、资助意识、宗教意识、社团意识等方面;四、重视思想提高、强化政治意识、明确目标定位、强化大局意识。莫春华同志以诸多的案例给同学们进行意识形态的讲解,他还讲到作为当代优秀大学生要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要有担当,以德为先,讲政治,守纪律,有责任感。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履行使命责任,把握工作底线,以更坚定的政治觉悟、更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开阔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经管系乃至学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图为经管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在为同学们授课

 

 

图为授课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