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学】经管系物流管理专业18级学生苏宁6•18校外跟岗操作实训圆满结束

作者:经管系 农官彬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点击数:

为了充分践行工学结合、教学一体化的课程设计理念,给学生专业学习创造真实的操作环境,在校企双方的通力配合下,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214名同学积极参加了校外跟岗操作实训,圆满完成为期9天的苏宁18校外仓储跟岗操作教学任务。

结果分析:214人,8天,共计65小时,总出单量为295993件;平均每天出单量为36999件,人均每小时出单量为21.79件;人均时效率最高的为616日、17日、18日和19日,正好是618前后的订单高峰期;从学生满意度和人均时效率来看,每天7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是最佳的。

和苏宁自有员工相比,17日当天,44人工作10小时,出单量是111120件,人均时效率约为252.55件,17日学生人均时效率为30.28件,两者相差8.33倍,分拣效率差距大,我们的学生仍需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和提升技能。

总结:为期9天的苏宁跟岗实训让同学们学习并掌握仓储配送各岗位的技能要求,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操作技能,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升;同时在高温高强度的劳动下,所有的学生都能咬牙坚持,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达到了我们本次活动的目的。

 

召开动员大会

 

 

实训中-退货清点

 

 

实训中-货位规划

 

实训中-质检包装

 

实训中-小件类货物分拣

 

 实训中-大件类货物分拣

  

实训中-销售包装

       

实训中-纸箱回收分类

指导老师与企业经理合影

集体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