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经管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学院实习生党员 集中党课学习

作者:文图/李静娟、工商1908班韦青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初心和使命意识。根据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部署,2019年10月29日晚19:00,由经管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全院实习生党员集中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同志主讲。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副主任、学生支部党员代表、17级实习生党员和18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以“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为主题,莫春华同志首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背景、目的、意义展开讲授,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阐述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及要求。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必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随后,莫春华同志通过杜富国先进典型事迹和“第一书记”黄秀文初心不灭青春无悔的先进事迹向学员们生动讲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发展、奋斗”精神,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宗旨,做服务群众的模范;要增强党性提高觉悟,做坚定的模范;要提高学习能力,做敢于创新的模范。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清晰的认识到了主题教育的内涵,并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全心参与,全力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图为莫春华同志授课现场

 

 

图为实习生党课学习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