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院2019年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胡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风采,由经管系承办的学院2019年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于201912月4日举行。大赛邀请国家优秀导游员马旻老师、经管系辅导员马力老师、酒店管理专业肖秋迪老师和胡娟老师担任评委。

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为个人赛,分为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才艺展示和导游英语三个环节。自选景点导游讲解由选手自行选择国家5A级以上旅游景区或世界遗产进行导游讲解;才艺展示主要考察选手才艺运用;导游英语主要考查选手旅游英语应用情况。导游英语环节紧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的比赛规则,难度略高,但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赛前培训会胡娟老师进行了赛项内容的解读和导游英语的培训。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导游词以及形态等细节进行悉心指导,同学们导游词撰写能力和舞台表现力均有所提高。

三个小时的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带我们走遍神州大地,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古筝演奏、唱歌、朗诵、舞蹈等形式多样的个人才艺同样征服了评委和观众。

赛后,赛项评委分别从三个环节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高的期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在课堂,学习更在路上。跟着导游比赛去旅行也是一种成长。

才艺运用之古筝表演

才艺运用之舞蹈

评委与选手合影

赛前说明会暨导游英语培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