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团总支】经管系组织学生观看《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宣传片

作者:文/黄鑫 图/ 罗素贞 审/罗素贞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点击数:

2020416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制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经管系组织各班学生观看了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生命线》栏目专题片《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

宣传片中提到,国家安全机关坚持专群结合,大力加强国家安全普法宣传,设立12339电话和网络举办平台(www.12339.GOV.cn),如遇到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情况时第一时间进行举报。视频中还罗列出多项相关法律法规,并以李旭、李坤事件为例,体现出国家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国家安全包括方方面面,不仅包括政治、军事的传统安全,还包括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生物、网络等非传统安全。人民群众必须重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越安全,人民就越有安全感,人民越有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也就越有依靠。

  同学们观看宣传片之后纷纷表示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深刻记住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及义务。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



图为经管系学生正在观看宣传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