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管系党总支开展党课学习

作者:图/文 李静娟 审/高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点击数:

2020年5月19日,经管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洁以“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给所辖党支部书记和系内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高洁同志肯定了近年来我系各党支部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但也提出了各党支部基层党建中存在的不足,强调在教育教学和教改工作过程中要把握好师生意识形态教育引导,要求党建工作要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高洁同志着重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了解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更是我们党完成使命和任务的客观需要。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党正式提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是党的使命任务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依托。二是把握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着力点首先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突出政治功能;其次要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最后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她强调“支部强不强、关键在头羊”,党支部书记尤其是“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要注重示范引领,在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的同时,要把工作重点焦距到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提升、政治功能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工作中,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的有机结合,使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中心工作的动力。三是要提高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力量。她指出党支部的建设要以服务群众为目标,从做好本职工作出发,强化党员干部始终依靠组织抓工作、促落实、谋发展的本领,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带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最后,高洁同志强调,面对新情况、新使命,各个基层党支部要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员教育,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



图为党课学习现场



图为经管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洁在为教师党员上党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