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简介

作者:文:舒江云 审:高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在这里

攻读工商管理,驰骋万象商海

科学掌控物流,培养跨境人才

连锁门店经营,助力店长养成

正所谓,工物连管,理出新篇。物工联创,锁定未来!

这里就是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的前身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商贸科”。随着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经历了商贸系、管理系、经济贸易系/管理系,2020年8月学校撤系建院,成立了管理学院。开办专业: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在校生人数2400多人。

01办学宗旨

管理学院秉承务实、严谨、创新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能力为本位、学生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高等职业教育理念,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教学方法创新为手段,以教学管理规范为保障,以培养高素质的综合性应用性人才为目标,努力创建有特色的教学模式。

02师资力量

管理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其中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教师达40%以上,拥有管理学、经济学等研究生学历及硕士30余人,大部分为双师型教师。他们学术造诣高、教学能力强、素质优良、敬业爱岗。学院同时聘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为外聘教师或客座讲师。

03专业建设

管理学院坚持以专业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专业群,涵盖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示范骨干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自治区特色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和连锁经营管理专业。

04实验实训

根据专业特点建设有完善的校内实训实验室,设有物流管理综合实训中心、工商管理综合实训中心以及多个专项实训室,配备专业的实训设备设施。同时重视校外实训基地建设,与70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为专业对接产业、课程对应能力、培养联通就业,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基础。

05就业概况

历年就业率均在95%以上,毕业生倍受社会欢迎,多数在商业、财贸、轻工、通讯、房地产等行业就职,成为各行各业的业务骨干。

 

展望未来,学院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打造精干务实的教学研究团队,巩固和保持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围绕学校愿景与使命,建设开放、富有活力的高水平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