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图 莫小强 审/高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点击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荣真老师在鹏飞校区2209教室,为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主题为《农村包围城市》。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是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大革命失败后领导红军和根据地斗争的经验,创造性总结出来的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革命道路。李荣真老师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从大革命的失败开始进行分析,为什么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是正确?是可行的?我们在这之中走过了多少艰辛的历程?而基于此所形成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工农武装割据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标志着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

通过党课学习,管理学院的全体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奋斗历程,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为李荣真老师为大家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