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知行合一,管理学院开展党史“三下乡”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作者:文/周琪琪 图/张慧 审/韦艳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点击数:

为做好本次暑假社会实践工作,更好的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服务队本着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宗旨,2021年7月12日至15日到玉林市陆川县古城镇八角村进行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为主体,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走进陆川,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八角楼革命遗址、中共陆川县委第一届旧址,开展党课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第二,走访老党员并荣幸邀请到老党员为我们讲述党史;第三,对当地学习党史情况进行调研以多形式的方式为村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慰问孤寡老人、整治村容村貌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百姓的身边,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同时志愿者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收获坚实的果实,这些果实不仅仅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重要的是用心领悟其中的道理,学到了无私奉献与认真的精神。



图一为实践团队到达目的地合影

图二为古城镇八角楼革命遗址合影

图三为“青”听老党员故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