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学院召开与青木科技综合课程实训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会

作者:文/温培华 图/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高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践行工学结合、理实一体化的教学理念,提升同学们课程理论与岗位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能力,管理学院于10月21日在武鸣校区开展了与青木科技综合课程实训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会。出席本次启动会的学院方人员有管理学院副院长唐伟老师、李水球老师、温培华老师、孙晓宇老师以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级全体同学;企业方代表有曾广平经理、赵海波经理和李明珍业务主管。

唐伟老师在会上阐述了开展综合课程教学实训的目的和意义,提出了教学综合课程实训的规范和要求。李水球老师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对此次项目用心负责,以积极的态度去完成实训工作,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此次实训中得到成长。曾广平经理介绍青木科技基本情况,青木科技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200个IT团队,服务50+知名企业,在北京设有IT研发分部,香港、桂林设有办公室,杭州建有两大自营仓。赵海波经理详细讲解此次课程实训的主要内容,为期一个月的综合课程实训中包括电商运营、数字营销、全链路消费者运营、品牌孵化、仓储物流、官网搭建、全渠道融合、消费者运营中台搭建等相关业务。最后学生代表发言,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坚实的责任来完成综合课程实训。

管理学院&青木科技综合课程实训协同育人项目,其目的是在教学环境中创造一个企业的实践环境,并且以项目作为二者联系的桥梁。其核心是将学生的实践环境由原来的单纯模仿变为一种真实的企业环境,将所学知识融合成实际的经验和技能,应用于多元化多层次的工作环境中。其意义在于让同学们体验了企业文化,了解真实岗位要求,加强了教师在教学时紧跟行业的更新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多导师制度的课程教学改革,打造管理学院“教学工厂”的品牌。 


202111011421307860.jpg

图一 启动会现场

202111011422183723.jpg

图二  启动会现场

202111011423114157.jpg

图三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