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匠兰世战为管理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图、文/梁梦冰 初审/唐伟 终审/高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到广西工匠兰世战工程师为师生们做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匠心筑梦与技能成才》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学院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唐伟主持,管理学院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兰世战工程师就职于广西移动通讯集团广西有限公司,专业技术精湛,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先后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壮族自治区“广西工匠”、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移动工匠”、“先进科技管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取得多项科研成果。

首先,讲座由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工商2007班王克康同学进行发言,向同学们介绍技能比赛经验和自身成长历程;其次管理学院向兰世战工程师颁发“工匠特聘教授”聘书仪式。

最后,兰世战工程师开展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精益求精、严谨、专注和敬业四个方面阐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并从企业精神传承、“中国制造”与“德国制造”、伟大的工匠案例说明国家和企业需要工匠精神,及与师生探讨如何培养“工匠精神”。讲座结束后,参加的同学还与兰世战工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和工作中,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做好每一件事情,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光彩,成就出彩人生。

图一:讲座现场

图二:技能比赛获奖学生代表王克康进行发言

图三:颁发聘书仪式

图四:兰世战工程师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