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走访在路上——管理学院赴来宾市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走访

作者:文/图 杨恒维 初审/刘金宁 终审/常荣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点击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加强管理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的了解,积极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组成走访小组,于2022年1123日至25前往来宾兴宾区、象州县开展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慰问走访工作

走访过程中,小组成员深入走访慰问6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生活现状、经济来源等具体情况,并反馈学生在校情况,探讨脱贫致富新方式,帮助其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还向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学院在资助育人、人才培养、学生成长、就业择业等方面的举措。

通过走访,学院搭建了与学生家庭之间的信息互通平台,利用物质帮扶与精神关怀相结合,强化了家校育人机制的不断落实,也切实帮助辅导员与家长建立有效联系和沟通。家长的一句“有国家资助政策的保障和老师们的关心教育,小孩在学校学习我们很放心”,让走访的老师们又感动,又暖心,既体会到了家长的期盼,更是深感教育工作的责任重大,同时也给管理学院进一步完善、改进资助育人体系提供了方向,为精准育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