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与服务(59020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点击数:

指导职业发展,服务华夏英才


培养目标

 “职业指导与服务”专业作为2021年新增专业,属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一个分支。本专业主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和满足行业发展需求,熟悉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具备开发与管理人力资源的实际操作技能,能够适应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事职业指导、人事代理、人力资源培训、人才测评、劳务派遣、高级人才寻访、人力资源外包、管理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第六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2021年度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管理技能项目团体赛三等奖)


专业特色

依托学院高水平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职业指导与服务专业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目前,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在金平果2021高职院校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第一。2015年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荣获广西教育厅“工商企业管理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项目;2019年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荣获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国家示范骨干专业。职业指导与服务专业秉承“训育”融合理论,实现“理实”一体化实践教学资源,形成“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特色课程体系。

 

          (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管理技能项目团体赛颁奖现场)

 

    (2021年度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管理技能项目团体赛参赛现场)


 

(第六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


职业主修课程

职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管理学基础、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与规划、沟通与礼仪、企业文化、商务数据分析、行政管理、工作分析、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薪酬管理、办公实务。

 

            (2021年度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技能竞赛现场)

 

 (2020年度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技能竞赛现场)

 

职业面向:

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人才咨询、劳务服务中介机构从事职业指导、人才测评、人事业务代理、劳务派遣、人才寻访、职业介绍、人力资源客户服务、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培训与开发、员工关系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