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进行时(三)

作者:文/张莎才 图/杨振远 来源: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点击数:

2017年7月20日,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秦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核桃种植园,秦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核桃树的种植方法以及种植步骤,秦书记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当地的核桃文化。

在活动期间同学们了解到核桃树具有树体高大、枝繁叶茂、根系发达、耐瘠抗旱、涵养水分等特点,核桃树发达的根系对石山地区的生态环境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具有固土保水等功效,可减轻石山地区的旱灾、洪灾,也可减少泥石流发生的次数,避免水土流失。

据了解,凤山县目前已引进国内外92种核桃优良品种进行试种,为提高全县核桃产品质量和创建无公害、绿色、有机核桃品牌奠定基础。核桃在凤山、乐业等大石山区广为种植,百年老树仍硕果累累,有的核桃树产值高达3000元,被石山区的百姓们敬称为旱涝保收的“铁庄稼”,是经济、生态的双优树种。大片种植核桃树让凤山县昔日的“生态绝境”变成今日的“绿水青山”,核桃种植模式已然成为凤山县治理石漠化最好的模式。

 

(参观核桃种植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