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进行时(五)

作者:文/孙桂珍 图/杨振远 来源: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点击数:

2017年7月22日,院大学生自律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按工作计划今日院自律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将在当地村支书的带领下开展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活动。

7月22日上午,院自律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带上慰问品在当地村支书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当地两户贫困户,同学们将慰问品送到贫困户们的手中,慰问品虽然算不上丰厚,但是却代表着同学们的一片热心与爱心,慰问品给贫困户们的帮助虽然是一时的,但是同学们为贫困户们送去的温暖是永久的。活动期间,练东曦老师还与当地的贫困户们谈心聊天,了解贫困户们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生活有哪些改善,在这次交谈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贫困户们生活中的不易,他们生活虽然艰辛,但他们展现出来的都是坚强乐观的一面,生活再难也要勇敢地走下去。活动的最后,院自律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与当地贫困户、村支书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触颇深,人生不会一帆风顺,要用乐观的态度去直面困难,面对挫折和困难时要勇于面对、克服,不能一味的逃避问题。最后,相信在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各贫困户们一定能真正的脱贫,过上小康生活。社会扶贫工作一直在进行着,我们的爱心也将会永远的传递下去。

 

(与贫困户谈心聊天)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