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进行时(六)

作者:文/张莎才 图/杨振远 来源: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点击数:

2017年7月23日,院自律会“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乔音乡同乐村秦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当地核桃种植密集的地方进行实地考察。

在前往核桃种植地的路上秦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乔音乡适合种植核桃树的原因,乔音乡位于凤山县境西北部,西、北两面与天峨更新乡、纳直乡毗邻,海拔高度约573米,土地主要以石山为主。而核桃树要生活在不积水、海拔在500米左右的地势才能存活下来,乔音乡正好有着适合核桃树生长的地理环境,可以很好地发展核桃产业。同学们紧随着秦书记的脚步,来到核桃种植地后清楚的看见核桃树几乎都是从石缝里生长出来的,印证了秦书记所说的话。秦书记一边走,一边感慨地说道:“村民们居住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正是因为有了核桃树这种植物,所以才能让村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可谓是‘绝地逢生’啊。”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乔音乡地理环境的了解,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核桃树生存条件的认识,同时,也使同学们明白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道理,正所谓“天无绝人之路”,有人居住的地方就会有生机,无论环境多么糟糕,不管地势多么恶劣,只要敢于发现、勇于创新,就会有一线生机。

 

(同学们参与核桃树的种植)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