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黄利宁 韦科敏 图/石清荣 审/欧少亮 黄利宁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暑假期间组织学院、各系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有关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管系经过精心组织和严格的选拔出两个队伍,分别为经管系一队、经管系二队两支代表队伍前往玉林市陆川县清湖镇水亭村开展了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两支代表队全部安全返程并顺利完成本次三下乡活动。

(一)经管系一队:下乡脱贫攻坚村,践行十九大,美丽乡村,成立60周年,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2018年7月21日-23日,由经管系团总支副书记欧少亮、经管系17级辅导员黄超伦的带队下,经管系“三下乡”暑期志愿团一队于2018年07月21日上午前往玉林市陆川县清湖镇水亭村,开展以“筑牢环保“生命线”,情系乡村齐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当地村干部和村民们的大力支持

21日志愿团热心帮助村委打扫村委办公室、整理办公文件,并在村委办公室内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明确每个人的责任与任务,让接下来的工作得以有条不紊的开展。22日上午,在村干的带领下,志愿团顶着炎炎烈日来到田间帮助村民插秧,切身体验农民们的苦与乐。22日中午,志愿团们与当地儿童欢歌笑语,用心辅导他们完成作业。22日下午,志愿团按小组分工合作,积极走访了解关于当地的环保情况。22日晚,志愿团在村委办公室前小舞台举办了一场小型晚会,邀请水亭村村民前来观看。

为期3天的“三下乡”活动就要结束短短几日,在这期间大家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收获友谊,感悟团结协作的重要,明白盘中之食来之不易。返程前,志愿者们用心站好最后一班岗,将水亭村村委处每个角落都打扫干净,与村干部们合影留念,并献上一首合唱《感恩的心》以感谢温书记及各位父老乡亲们对我们的盛情款待。

 

 

(经管一队体验田间劳动)

 

 

(经管一队晚会现场)

(二)经管系二队:青春建功十三五,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村“贫困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

2018年7月21日-23日,由经管系学工副主任张利、经管系就业副主任梁昕带领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优秀干部代表、经管系社团优秀代表,前往陆川县清湖镇水亭村开展“青春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村干部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与热情欢迎。

7月21日,下午抵达陆川县清湖镇水亭村,志愿者们热心帮助村委打扫村委办公室。晚上在村委会的工作室内召开了三下乡活动总体工作部署会议,让志愿者们更好的了解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更好开展接下来的活动。

7月22日上午,在村委会主任余理先同志、计生专干李武明同志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烈日炎炎下前往山背片农田帮助村民插秧。中午志愿者们在水亭村村委图书室开展铺导留守儿童学习活动。下午志愿者们在水亭村开展实地问卷调查及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晚上在水亭村村委会操场上举办小型的感恩晚会,感谢这两天村民与驻村第一书记温培华的热情款待。

7月23日早上,志愿者们开展回馈村委的清洁活动,怀着对水亭村村委的感激之情,认真、仔细打扫着每一个角落,把村委办公室里里外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向驻村第一书记温培华老师以及水亭村村干部道别。同学们在返校的路上,一起交流在本次活动中所获得的收获与体会。相信同学们在实践中都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农村生活,收获到了深刻的友谊与不一样的回忆。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各青年学子们零距离接触贫困农村,进一步了解和认识贫困地区各方面状况,促使大学生立足现实,勤奋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为今后更好的融入社会做好准备。

 

 

(经管二队出发前往水亭村)

 

(经管二队体验田间劳动)

 

(经管系志愿团队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