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共成长”——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天

作者:文/莫紫君 图/黄珊珊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推普、脱贫攻坚,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9年7月16日,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实践团队成员到靖西村阳光幼儿园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以及慰问贫困户、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等一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在靖西村村干部张东冬和带队老师朱克敏的带领下,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实践团队到达阳光幼儿园,实践成员们与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了课堂教学活动,并送上了学习普通话的书籍以及一些学习用品,课后和小朋友进行游戏互动。下午,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实践团队在靖西村第一书记李朝锋和带队老师朱克敏的带领下,实践团队成员们走访慰问靖西村的贫困户,并将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中,学院大学生记者实践团队送出的不仅是慰问品,更是一份关心。晚上,观看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实践团队成员们认真听取并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与精神。

本次活动,让实践团队的成员们知道了当地普通话有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地留守儿童与家里的老人生活状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村民们更好的学习标准的普通话,提高村民们的普通话水平,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受到语言的魅力,学习当代青年的进取精神。

 

(幼儿园现场)

 

(慰问现场)

 

(观看黄文秀事迹视频)

 

(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