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榜样,初心不忘”——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

作者:文/图 李火荣 来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点击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2019年7月15日,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靖西村第一书记李朝锋同志和指导老师马力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早晨,全体艺术团同学们在村委会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团队成员们跟随第一书记的步伐来到了靖西村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们的家中,亲手送上了慰问品,在与抗美援朝老兵和老党员的交谈中,感受到了他们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艺术团同学们通过慰问革命老党员,倾听老兵们讲述革命故事来牢记革命历史、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针对村民们缺乏环保意识,在村道上、河中丢弃垃圾的现状,下午,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员们在村中还开展了环保宣传行动。同时,为响应建设壮美广西的号召和弘扬劳动精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教育,艺术团同学们紧接着对村道进行打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道焕然一新。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以老党员和抗美援朝老兵为榜样,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让大家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员们的协作能力,促进了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形成。

 

(升国旗仪式)

 

(清扫街道)

 

(慰问老党员)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