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助力成长”——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天

作者:文/图 梁惠惠 来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点击数:

关注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成长问题,围绕文艺支教、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爱心捐赠、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等,2019年7月16日上午,学院大学生前往靖西村阳光幼儿园开展绘画、音乐、舞蹈等形式的文艺支教和“平安减灾防病小课堂”活动,传播先进文化,体验基层民众生活,调研基层社会现状。

在活动中,艺术团同学们首先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教唱儿歌,学跳舞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音乐、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帮助孩子们提高艺术修养;其次,在平安减灾防病小课堂中,同学们还为小朋友们普及了预防手足口病知识及开展防溺水、防地震、火灾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系列有趣的游园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社会实践能力,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艺术团同学们活泼生动、特色新颖的教学风格,也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平安减灾防病小课堂)

 

(与小朋友互动交流)

 

 

(安全知识宣传与教育)

 

(与小朋友互动游戏)

 

(文艺支教活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