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开展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天

作者:文/李桃 图/黄珊珊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点击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院大学生记者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三天!上午,在靖西村村干部张东冬和带队老师朱克敏的带领下,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实践团队部分成员前往靖西村生产队之一的腐竹厂参观调研了解了制作原料与流程,同时还参观了水果产业,在参观中得知产业发展前景不错。还有另一部分团队成员在办公室帮助村委书记村主任整理文件,并摘抄文件。

下午,团队成员一起布置场地,晚上将开展精彩的晚会。夜晚来临,观众们陆陆续续来了,向他们分发文化扇和推广普通话调查问卷并且感激他们的到来,在这些乡亲们的脸上,看到了很久没感受到的满足与幸福,那种来自心底的快乐,能够感染人的淳朴善良。在这种互相包容的情况下,演出顺利地进行着,在知识互动的环节,村民们也是积极踊跃地参与抢答。最后感谢靖西村阳光幼儿园对本次晚会的支持,以及靖西村村委,村干部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支持,今天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学生深入实践,在实践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服务家乡,服务社会、奉献友爱、 提高素质。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靖西村第一书记李朝峰上台发言)

 

(村民和村委们)

 

(晚会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