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拒"毒”,用爱防“艾”学院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 王司雪 卢春林 图/ 方芳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禁毒防艾宣传工作的号召,增强民众禁毒防艾的自主意识。学院团委乡风文明微宣传实践队成员于2019年8月23日,前往南宁市金陵镇开展以“拒绝毒品,抗击艾滋”为实践主题的三下乡宣传活动。

上午清点好人数后,实践成员们在学院校门进行合影。然后经过半个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在当地村支书的带领下,乡风文明微宣传实践队的成员们在金陵镇兴贤村对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村民开展了禁毒防艾知识讲解,并进行了个人访谈,加深当地村民对禁毒防艾的了解和认识。接着还组织了当地的小朋友们画了“禁毒宣传”的海报活动,小朋友们热情满满,每个人都认真的绘画,最后实践成员们给小朋友们发放奖品作为鼓励。下午,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践成员们带着慰问品走访慰问了兴贤村的当地贫困户,志愿者们先后看望了当地的单亲、残疾、重病的困难家庭,为每个家庭送去慰问物资,给予他们温暖。除此之外,还捐赠给了村民们一套垃圾分类垃圾桶,并在入户调查时给村民们做了有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

此次活动围绕禁毒防艾的知识普及、问卷调查、个人访谈、绘画海报、慰问贫困户等系列进行,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当地人民群众禁毒防艾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社会实践活动暂告段落,但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并未结束,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呼吁广商院青年,以青春之名,铸禁毒防艾之路。

 

 

(三下乡出发前合影)

 

(活动进行时)

 

(绘画结束后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