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农活,劳动光荣”--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纸”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图/韦佳佑 文/覃锦芳 来源:“纸”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数:

劳动平凡,劳动伟大;体会劳动快乐,了解劳动艰辛。8月25日,学院团委“纸”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在水亭村第一书记任鹏、驻村队员温彬的带领下,来到清湖镇种植大户张彬的农场进行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从课堂上走到实地体验粮食种植的艰辛,珍惜粮食来之不易,做到不浪费粮食。

图为第一书记任鹏和驻村队员温彬带志愿者去农场)


清晨八点,志愿者们出发前往农场,路上志愿者们兴奋地讨论着农场的样子。到达农场,下车志愿者们见到种植大户张彬,与种植大户张彬喝茶聊会天,再一同前往种植的田地。在开始种植辣椒苗之前,种植大户张彬给我们示范如何种植辣椒苗,随后,志愿者顶着烈日在田里种辣椒,每个同学都干得热火朝天,接着张总带着同学们去到百香果园里体验摘百香果。到了果园,种植大户张彬给同学普及百香果的一些知识,同学们边听边摘,很快就摘了满满三桶的百香果,最后,种植大户张彬带同学们去看陆川有名的陆川猪,早上的实践活动结束了,同学们都满载而归。


(图为志愿者与种植大户张彬聊天)


(图为志愿者学习如何种植辣椒苗)


图为志愿者摘百香果)


下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帮助村委录入水亭村核酸信息,每个同学都很认真的工作,手上的动作越来越熟练。志愿者们还去村子里宣传禁毒知识,让村民认识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图为宣传禁毒知识)

在今日的实践学习中,让青少年在劳动中体验到劳动的辛苦、认识到劳动的意义,提升同学们劳动实践能力,培养社会实践劳动精神。体会劳动快乐,在劳动中成长。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