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一直都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纸”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三下乡圆满结束

作者:图/韦佳佑 文/覃锦芳 来源:“纸”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百年,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群体的关心关怀,学院团委“纸”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在陆川县清湖镇水亭村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志愿者帮小朋友找名字)


8月26日上午六点,志愿者们早起,去到会议室收拾、布置,为上午的慰问活动做准备,小朋友陆陆续续地进入会议室。活动开始,首先是水亭村第一书记任鹏发言,再到学院团委朱焰老师发言,接着为小朋友发慰问金,小朋友们都很有礼貌地说谢谢,每位小朋友都很开心。


(图为学院团委朱焰老师给小朋友慰问金)


(图为小朋友得到慰问金)


活动结束,团队召开了总结大会,水亭村第一书记任鹏,首先是对学院团委“纸”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对表示感谢,其次是对学院“纸”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接着学院团委朱焰老师对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每一位志愿者都深有感触,收获颇丰。


(图为总结大会


此次“纸”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这离不开陆川县清湖镇水亭村第一书记任鹏、当地村委干部、带队老师朱焰以及当地村民的支持。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团委“纸”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团队成员一起体验了乡村生活,一起同吃喝同住宿,一起同甘苦共患难,互相帮助。帮助孩子们丰富课余生活、开阔了视野见识、培养兴趣爱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增添新的活力。同时,增强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还增进团队成员间的友谊,也使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图为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