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烟岚汉服协会】学院烟岚汉服协会汉服文化知识科普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文/陈垚冰 图/李荣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点击数:

学院烟岚汉服协会于12月27日下午,在鹏飞校区教学楼开展了汉服文化科普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广西华夏汉服文化交流群活动的三位老师,分别是国学老师邓新宁、苏汉忠老师以及古琴老师梁卫宁。参与此次讲座的成员有19级会干、20级委员及参加讲座的同学。本次讲座由策划部部长刘水琼主持。

为了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19级会干提前到达会场,做好会前布置,各部门会干维持会场秩序。讲座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刘水琼上台致开场词,欢迎老师们及嘉宾同学们的到来,并介绍本次讲座主题背景“汉服文化知识的科普”。接着由邓新宁老师为观众科普汉服的由来、兴起和发展,通过一些真假汉服形制照片给我们传授了如何正确去购买汉服的知识。随后由梁卫宁老师用古琴为大家弹奏《凤求凰》和《酒狂》两首曲子,抚曲结束,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邓新宁老师让各位身着汉服的同学上台,先让同学们进行猜测选手们穿着汉服的形制是哪几类,再为大家解答。最后,在全体成员的合影留念下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汉服科普文化知识讲座,让参与讲座的同学们了解到了关于汉服的知识,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的讲座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汉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汉服文化知识。

 

(邓新宁老师发言)

 

(梁卫宁老师古琴演奏)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