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消防志愿者协会】开展“三月三·防范网络诈骗”征文活动

作者:文图/何丽林 初审/李苑梦 终审/王娟 来源:学院消防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了解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防范意识,学院消防志愿者协会于 2023年4月4日下午,在鹏飞、中尧、武鸣校区开展“三月三·防范网络诈骗”征文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广商院全体在校生。

活动开展时同学们踊跃参与,书写了许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征文的优秀作品,依据自己所见所闻的真实案件,以写作的形式叙说自己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及预防诈骗的具体措施,让同学们了解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将防范安全意识和方法扎根于学生的心田。活动借此对同学们起到警示与引导作用,为广商院学子创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环境,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防骗意识,时刻拉响警钟防范诈骗;最后,学院消防志愿者协会根据内容原创性、积极性等标准,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

本次防电信网络诈骗征文赛,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并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宣传并带动身边的人树立防诈反诈意识,提高自身的反诈骗知识技能,一起携手并进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征文一]

[征文二]

[征文三]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