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进社区 ——学院青协走进壮锦社区和东海养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作者:邝泽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点击数:

201431522日两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南宁市西乡塘区壮锦社区和东海养老院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团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此次“雷锋精神进社区”活动更是得到了学院广大同学的积极报名和踊跃参与。315,在学院青协干部的带领下,由40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大队伍前往壮锦社区开展清洁活动。志愿者们有组织、有分工,利用从学校、从宿舍带来的清洁工具,对壮锦社区内的公共场所进行了大规模清扫,为社区居民创造了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322,青协再次走进壮锦社区,协助居委会开展社区趣味运动会,并向社区居民宣传预防乙肝相关知识。当天,志愿者们一大早到了活动场地,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行了场地布置、活动裁判及奖品发放等工作。随行的青协“绿丝带”肝病知识宣传队在社区的主要道路上摆摊设点,发放肝病知识宣传册,向居民宣传肝病知识,将卫生与健康带入了社区。当天下午,青协还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前往东海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养老院虽然面积不大,却住着许多老人。由于东海养老院是我院青协的定点慰问单位,所以老人们得知志愿者的到来,都显得格外高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帮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们读书念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商院学子的爱心和温暖,为今年的雷锋活动增添了丝丝暖意。

 

肝病宣传志愿者合影

雷锋精神进社区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

志愿者们清洁壮锦社区

志愿者协助居委会开展社区趣味运动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