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干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曹苏尹 来源:院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点击数:

        2014年5月6日,学院团委召开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干部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宇宁老师主持。

  座谈会主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北京大学发表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和讨论。通过学习,与会的同学们感触良多,倍受鼓舞。大家一致感觉习总书记讲话思想深刻、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他用“扣扣子”的生动比喻,告诉大家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青年时期要走好关键的一步,并从勤学、修德、明辨和笃实四个方面对团员青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指引。院学生会主席谢其添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必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质量,从自身做起,从生活、学习的一点一滴做起,把理想信念化为实际行动。”

  最后,陈宇宁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重要意义,为青年学生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他要求学生干部们要带头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转化为日常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要时刻铭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奋斗的青春践行中国梦。

  座谈会后,学院团委通过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宣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发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得到了同学们、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转发,短短两个小时,转发、评论共达210次。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