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联合培养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试点高校申报答辩工作

作者:叶桂中 来源:高职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点击数:

根据广西教育厅《关于遴选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联合培养试点高校的通知》(桂教高教〔2014〕26号)要求,经研究,我院决定与钦州学院在学院原有“食品营养与检验”专业的基础上申报联合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按照此项工作布置,学院组成了由李维副院长带领的教务科研处高职研究所和工信系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并积极开展申报答辩的准备工作。

5月16日早上召开了申报培养高端应用型本科试点高校预答辩会。答辩会邀请了校外专家彭朝晖教授参加,与教务科研处处长韦胜强教授一起组成预答辩专家组,答辩团队则由“食品营养与检验”专业负责人蒲海燕老师、钦州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董老师、高职研究所副所长叶桂中教授组成,按答辩流程对申报联合培养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试点高校的论证报告进行了陈述与答辩。此次预答辩,国家级教学名师彭朝晖教授就答辩预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提出了论证报告的修改意见。

预答辩会现场

 

5月19日,李维副院长与申报团队(包括钦州学院海洋学院许尤厚副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付主任)一道研究申报工作的答辩思路,明晰了对联合培养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的认识和培养目标定位等关键性问题。

李副院长指导答辩工作

 

5月20日,由院长陈杰教授带队、申报团队参加了教育厅组织的“遴选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联合培养试点高校公开答辩会”,答辩会上,副院长李维教授作为主辩发言人、钦州学院海洋学院许尤厚副院长为助辩人,“食品营养与检验”专业负责人蒲海燕老师、钦州学院海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付主任、高职研究所副所长叶桂中教授到现场观摩。

经过努力,圆满完成了答辩的各项环节。我院与钦州学院海洋学院将以联合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应用型本科人才的研讨与合作为切入点,逐步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内容和范围,充分发挥双方教学资源优势互补等作用,促进双方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