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我院学生组织进行拜祭先烈活动

作者:文/陈燕秋 图/陆婷婷 何婧瑜 来源: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点击数:

 2015年4月7日,为了缅怀先烈,传承烈士精神,学院团委组织的清明祭先烈活动在南宁市人民公园举行,我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委员会,大学生记者团,社团联合会,安全督察队,大学生艺术团六个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督察队担任了本次活动的护旗和献花圈任务。

“清明时节雨纷纷”,即使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也抵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怀着对烈士们的感激之情,高举着院旗来到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场的同学们手拿一朵白色的菊花,神情严肃,气氛庄严。

仪式开始前,集体默哀了一分钟。院安全督察队的同学踏着整齐的步伐,将花圈护送到纪念碑下。全体成员举起右手握拳宣誓:以革命事业接班人的名义庄严承诺,不负长辈的厚望,创造崭新未来,建设锦绣中华!宣誓完毕后,有序的走到纪念碑前,将手中的白色菊花献给烈士们,深深的鞠三个躬,以表达自己对烈士的缅怀与感激之情。

清明时节,祭奠先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来到这里,缅怀烈士。没有革命烈士的鲜血,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没有革命烈士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新生活,简短的缅怀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爱国的种子早已深深的在我们心中扎根发芽。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