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心怀感恩 真诚奉献”演讲比赛人物专访之——韦思凡</人物专访>

作者:文/何婧瑜 图/韦依 来源: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 点击数:

采访时间:2015年4月24日 上午9:30—10:00

 

采访地点:文体馆一楼广播室外

 

采 访 人:韦依 何婧瑜

 

采访嘉宾:韦思凡

 

简介:韦思凡,食检1432班。曾在院里举办的第九界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之“言行诠释文明,微笑面对社会”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大学生记者团系列活动之“创新发展,青年当先”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心怀感恩,真诚奉献”演讲比赛一等奖。曾两次代表工商学院参加区里比赛: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发展,青年当先”科普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

 

 

 

记者:你得到这个奖项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韦思凡: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觉得获得了老师、学长、同学对自己的肯定。

 

 

 

记者:你平时是如何提高演讲水平的?

 

韦思凡:多听多看多写多练。

 

 

 

记者:你为什么想参加这次比赛?

 

韦思凡:我参加这次比赛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演讲水平,使自己得到更好的锻炼。

 

 

 

记者:那你在比赛之前有没有给自己定下目标?

 

韦思凡:我定下了第一的目标,而最后也成功拿到了第一。

 

 

 

记者:在备赛途中遇到的什么困难 如何克服?

 

韦思凡:演讲稿写的不是很好,从一开始的构思方面就做的不是很好,而且在句子方面也有一些不通顺,不过后面经过不断地修改、改进还是写出来了。

 

 

 

记者:你觉得你这次比赛表现怎么样,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

 

韦思凡:我觉得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忘词、服装方面做的不够好,还有感情表达方面也没有在台下时好。

 

 

 

记者:经过了这次比赛你有何收获?

 

韦思凡:认识了许多演讲比较好的朋友,听了别人的演讲自己也有一些收获,从别人身上学到了很多。

 

 

 

记者:你对于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韦思凡:往演讲主持方面发展,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

 

 

 

记者:对同样获得一等奖的刘勇同学的演讲有何感想,评价一下对方。

 

韦思凡:他演讲讲得很好,声音非常不错,感情方面处理得比我好。这些好的方面希望自己能向他学习。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