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团学活动】2015年经管系团学精英班培训之—让“礼”使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精彩

作者:文/刘结玲 陈铺娟 图/韦仙果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一个人的礼仪,就是一面照出他肖像的镜子。所谓“做人先学礼”,礼仪教育是人生的第一堂课,礼仪需要通过学习、培养和训练才能成为人们的行为习惯。每一位社会成员都有义务和责任,通过学习礼仪、传承礼仪,以此融入中华这个礼仪大国,而作为团学精英干部的我们,更应该去学习礼仪,让“礼”使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更精彩。

2015年12月8日,经管系于2304教室开展2015年团学精英班培训课,很荣幸邀请到了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高级礼仪培训师和高级礼仪师梁晓霞老师给我们团学精英班授课,本次授课主题是让“礼”使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精彩。

培训课于17:00正式开始,由刘结玲老师介绍今天的主讲老师和培训的主要内容,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解决日常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提高大家自身的礼仪。接着是梁晓霞老师通过PPT的内容给大家讲解今天的主题—让“礼”使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精彩。孟子曰:礼者敬人也。对此,老师给我们归纳了礼仪的定义主要为“律己”、“敬人”,并总结出礼仪的三要素为:规范性、有所准备、形成习惯。

对于外表而言,梁老师认为学生干部的形象很重要,学习礼仪要先注重外表,不仅着装上要有原则,饰物搭配上也应有标准。而在提到礼仪中非常重要的问候形式时,梁老师邀请了团学精英班的同学做示范,并详细给大家介绍“鞠躬礼仪”中的15度和45度的含义及鞠躬时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今后在鞠躬时要把握好这个度。

最后,梁老师提醒大家,说话时的礼貌比普通话更为重要,要养成良好的礼貌习惯,学会赞美身边的人,尽量去克服自己的性格障碍,适当的调整自己。

 

 

(经管系团委负责人刘结玲老师讲话)

 

(梁晓霞老师给团委精英班的同学授课)

 

(培训后大家与老师的合影)

 

(团学精英班的同学认真听讲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