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团学活动】2015年经管系团学精英班培训之—以团学文化塑造学生干部核心竞争力

作者:文/ 刘结玲 陈铺娟 图/ 韦仙果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0日 点击数: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团学的文化,通过团学文化来塑造学生干部的核心竞争力,2015年12月16日,经管系在教学楼2305教室进行2015年经管系团学精英班培训,本次培训课由经管系团委书记刘结玲老师主讲。

刘结玲老师首先通过企业等级、管理阶段、管理工具中所涉及文化来给大家介绍文化理念的重要性。并提到组织文化的五个作用和三个内涵,老师还通过自己的实践和对百度文化的了解,给我们讲解了文化的重要性和精髓。

接着,刘结玲老师就经管系团学文化进行解读,提出精英班的要求是:“塑造一流执行力”,执行力的特点就是:责任心、高效性、纪律性、目的性、创新性。针对学生干部,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学生干部的定义与基本要素,希望大家都能提高自身的执行力,之所以把执行力定为团学精英班的要求,原因是成功=30%的决策+70%的执行,没有执行,一切等于零,再次证明执行力的重要性。

课堂上,刘结玲老师指出了团学精英班的宗旨是“明责、提能、务实、创新”,并对这八字方针一一进行解读。明责是要先定位自己、提能是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要求、务实就是踏踏实实做事、创新是永恒的话题。

最后刘结玲老师给大家阐述竞争力的含义,所谓核心竞争力,是指不易被他人模仿的、具有竞争优势的、独特的知识或技能。通过例子来强调提升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性,目的就是想大家以团学文化来塑造学生干部的核心竞争力。并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学生干部这个平台,用坚定的步伐和无限的激情走向美好的未来!同时也预祝经管系团委学生会的明天更加美好!

 

 

经管系团委书记刘结玲老师主

 

刘结玲老师讲解文化的重要性

 

培训会现场

 

 

 

111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