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何成学老师关于“广西在抗战中的作用与历史贡献”专题讲座

作者:文/刘嘉欣 来源: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5日 点击数: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这是我们各民族人民共同的记忆,也是我们奋力前行的不竭精神动力。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广西和广西人民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9月5日上午9时30分,我院22名院级组织学生代表应邀,在广西图书馆多功能厅聆听了广西知名党史专家、自治区党校研究员何成学老师的“广西在抗战中的作用与历史贡献”专题讲座。

何老师凭借多年的学术研究经验,将中国抗战的时限和广西抗战的内涵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做了剖析。他指出广西是中国抗日正面战场的重要战略后方基地,体现为四个方面:(1)广西作为全国抗战模范省,在特殊的战争环境中,新桂系率先响应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全省上下形成了全民族抗战的大好局面。 (2)抗战兵源的主要供给区,在8年全面抗战中总共征调100万兵员,兵员总数仅次于四川,按人口所占比例则为全国第一;在抗战中广西还涌现了一大批以黄固、张君嵩为首的爱国将士。 (3)在抗日战争安置战时难民的主要地区。

通过聆听何老师的讲座我们了解到广西和广西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地与侵略者作斗争,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的今天!

 

(何成学老师在给大家剖析要点)

 

(讲座结束后,我们与何成学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