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团学活动】宿舍安全第一位——经管系开展二次宿舍安全突击检查活动

作者:文/刘结玲 雷碧玲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点击数:

鉴于本月12日医科大学学生宿舍楼突发大火造成的事故,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我系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学工老师、团委学生会以及楼层长为核心的宿舍监管专项队伍,不定期检查学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16日中午,由学工老师带队,经管系团委学生会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二次突击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的重点是: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烧水壶、电饭锅、电磁炉等)现象。为再次提醒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问题,本次检查如发现违规电器一律没收登记,并现场进行隐患问题的纠正、指导与教育。

为加强我系学生宿舍管理,今后宿舍检查将会实现常态化,希望以此督促学生随时自查自纠,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尽量杜绝安全隐患,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检查人员在认真记录收缴的违规电器

 

检查人员在认真记录收缴的违规电器

 

收缴的违规电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