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团学活动】为华夏子孙一员,当爱国情谊满怀—经管系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初夏花繁枝茂的四月末,晨起仍是稍凉的。在这样微微凉的春末黎明,为培养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经管系于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早晨举行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经管系团委学生会15级委员主持和考勤。

清晨6点30分黎明尚未破晓时,经管系团委学生会14级会干带领15级成员已经集合在国旗下分配工作,做好升旗仪式的准备工作。7点1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在院督查队的庄严护送下到达升旗台。雄壮澎湃的国歌响起,经管系学子全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经管系学子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胸中满怀爱国情谊。

最后,由经管系团委书记刘结玲老师进行国旗下的讲话,讲话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刘结玲老师简单阐述了经管系三、四月份的教学情况,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出。接着,经管系团委书记刘结玲老师发表了“为谁升国旗”的主题讲话。她针对之前经管系升旗中经管系学子的纪律问题进行指出,表达希望经管系学子能深刻体会到自己是中华民族一员,体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国家使命感。第二、刘结玲老师在国旗下还传达了中共中央下达的“两学一做”的精神,希望经管系学子们能够结合“两学一做”的教育精神学习。第三、刘结玲老师要求经管系学子在本次的“五四歌咏比赛”中,14、15级的学子们都能积极参与,做好本次“五四歌咏比赛”。第四、刘结玲老师表达了希望经管系学子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多多配合经管系团委学生会的工作。

本次升国旗仪式,增强了经管系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鼓励了经管系学子积极向上的心。通过刘结玲老师的国旗下讲话,经管系学子也一定能在接下来的日子做好刘结玲老师讲话提出的要求与希望。相信经管系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做个爱国有为的新好青年,经管系定会蒸蒸日上,前途灿烂。

 

(经管系团委书记刘结玲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15级委员进行升旗考勤)

 

(院督察队升国旗)

 

(经管系学子向国旗行注目礼)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