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三下乡活动系列】贯彻党史,实践基层—经管系党支部队伍三下乡之参观纪念馆

作者: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点击数:


    7月21日,“三下乡”活动开展到了第二天,这天上午活动的安排,是参观清湖镇的革命基地,参观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勿忘历史,学习当年先辈们的不屈,爱国的革命精神,引导我们做一个能为国家未来发展上做出贡献的栋梁之才。
    本日上午7:30分时,在当地的驻村第一书记谭序光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去到了镇上的革命基地开展了参观实践活动,在本次参观中,同学们在基地的第二任秘书长亲切地把简介分为五大模块讲解,分为:1.中央革命老前辈题词;2.土地革命战争时期;3.抗日战争时期;4.人物传(革命先辈,烈士等);5.建国后,改革开放时期,让我们了解到了抗战时期当地的战情民生,同时认识了很多当地的革命先烈还有卓越的领导先辈们,是他们为革命作出英勇无畏的牺牲后,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和平生活和社会局势,在革命历史的熏陶中,我们生于这和平的年代,不仅要勿忘国耻,还应学习居安思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在现代社会,我们应在这党建立起来的无战乱的社会中大量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和科技,运用先进的知识和科技作出好的创新,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壮大。讲解完毕后,由我系的黄旭艳老师代表学校捐赠一些办公物品给纪念馆,作为一点心意,无论是在今后的讲解工作还是各项办公都给予一些帮助,最后,在纪念馆的大门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当中,我们都带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了解抗战时期,我们的先辈们不屈不挠,勇于向侵略势力抗衡的意志,学习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除了能让我们学习党的精神和思想,更多的是让我们认知到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和谐生活,让我们更加去倍感珍惜今时今日的时光。

 


(图为当地第二任秘书长为经管系i三下乡队伍讲当地史)


(图为当地第二任秘书长为经管系党支部三下乡队伍讲当地抗战史)


(图为经管系党支部三下乡在纪念馆的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