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防艾知艾,伴我行—院学生委员会辩论赛初赛

作者:文/黎雪婷 来源:院学生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更加深入在大学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工作。院学生委员会于2016年10月18日下午,在2322教室开展以“洁身自爱,拒绝艾滋”——远离“艾”靠近“爱”为主题的辩论赛初赛。担任本次初赛的评委是院学生委员会主席蒋青燕、14级院口协辩论部部长张晋铭、会计系团委学生会学生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周国文、经管系团委学生会秘书长周晴、财信系团委学生会学生会主席黄孜。参与此次比赛共有四支队伍,分别是经管系学生会、财信系一队、税会1502班、经管系青春飞扬代表队。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上下两场,第一场是经管系学生会和财信系一队。在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参赛代表队员及宣读比赛规则后正式拉开战幕。首先由各方一辩手立论,他们慷慨陈词的开篇立论,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接着,双方辩手围绕“艾滋病是靠他律还是靠自律?”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步步紧逼、回环相扣、妙语连珠、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第一场的余温还未褪去,第二场比赛又打响了。第二场比赛是由税会1502班和经管系青春飞扬代表队双方围饶“中国性教育应该以道德引导为重还是以知识普及为重”这个辩题展开激烈交锋。在赛中辩手们以清晰的思路、巧妙的词句陈述着己方的观点,力证己方的观点和辩题。随后,14级院口协辩论部部长张晋铭就双方参赛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不足和提出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辩论赛旨在创新传播手段和宣传内容,以趣味有效的辩论赛为载体,促进大学生主动参与防艾宣传。这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还为广大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拓展了知识面,增强防艾意识。

 

(在场评委)

 

(辩论赛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