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三月雷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黄婉夏 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点击数:

三月是学雷锋、做雷锋高潮的雷锋月,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至今他的感人事迹仍然口口相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017年3月19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在雷锋月组织学院各青协走进南宁市朝霞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公益活动。

到康复中心后,志愿者们首先把现场布置好,然后老师把小朋友都领到教室,按照“一带一”的模式,每一位志愿者带上一位小朋友,开始学习折纸手工和画画教学课。不一会,五彩的纸张在志愿者和小朋友的努力下,变出了纸飞机、纸鹤、小船等等乐得孩子们喜笑颜开。其中一名高海心的小朋友牵着带她的志愿者,把做好的纸鹤送给自己喜欢的老师,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准备了歌唱表演,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看着,露出灿烂的笑容,时不时与志愿者们一起合唱,使气氛达到高潮,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虽然我们生活在一个丰富斑斓的世界中,他们却因为老天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失去了享受自由生活的权利。看到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志愿者们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虽然这样的帮助是微不足道但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种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用更多的爱心去浇灌“折翼”天使为更多的残疾儿童送去阳光与欢乐,帮助他们成长。

 

(教小朋友画画)

 

(唱歌表演)

 

(全体成员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